全部课程

首页 > 雅思备考 > 听力

雅思听力备考中的三大雷区——你中几招

 

经常听到一些备考雅思的小伙伴跟我反馈,为啥单词认识,可我就是死活听不出来?为啥我听力备考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那么多,可还是没有任何提高?为啥剑桥书都已经听完了,考试还是万年5-5.5?为啥剑桥书都已经做了几遍了,答案差不多记住了,可成绩咋还原地踏步呢?如果你也存在这些问题,那么你就踩中了听力备考的几大雷区!

 

接下来,我就以上谈到的问题一一给备考雅思考试的小伙伴们解答,走出听力备考之误区,轻松冲击高分。

 

雷区之单词,看着书边看边写。首先,小伙伴需要明确的是听力考试是需要从录音中听出答案的发音,从而根据发音写出单词,小伙伴要明确的是答案是听出来的,不是读出来或看出来的。其次,只有当你真正领会到这的时候,才应该知道听力的词汇该如何下手准备。针对单词如何复习给小伙伴总结一些方法:一,单词要以听写的方式背诵才有效;二,结合听力场景练习,还原单词在文章中的真实发音。

 

雷区之剑桥系列书,只做题对答案。首先,不能否认的是,剑桥系列书是应该认真做的,但如果小伙伴还只是处于做完题对完答案,然后把错误答案改一下听一下错误句子。只能说小伙伴只用到剑桥书的一部分,并没有真正利用好剑桥系列书。针对如何使用剑桥书给小伙伴提几点建议:一,认真做题是必须的;二,认真分析错题原因;三,听读听力录音原文;四,背诵文中生词;五,最后做到听懂文章内容。

 

雷区之技巧,等词听答案。首先,要说明一点现在的听力考试更多的是对学生能力的考察,而不是所谓的猜题蒙题的技巧。可以说听力考试靠等词听答案的时代已经过去了,从剑桥书上不难看出,很多出答案的地方都采用前置的方式,如果你还属于这一行列中的一员,就足可以说明为啥听力万年5.5。这里给小伙伴们的建议是,随着雅思考试难度的不断增加,越需要小伙伴提高听力能力水平,并掌握一定的方法,才能真正提高听力成绩。在此给小伙伴们的建议是,不要想着走捷径,一定要认真备考,听懂才是硬道理,小伙伴们应该学习的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听懂的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