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课程

首页 > 托福备考 > 听力

背托福单词的方法需要注意的

 

 1.对于阅读部分的单词,单词意思放在首位,而不是拼写和发音,也就是说在前几遍的背诵中,只需要做到看到单词,迅速反应出意思即可。需要注意的是反应时间超过2秒的,都算是没有背下来,因为在托福阅读中,我们的阅读量很大,要想做完题目,阅读速度要在100words/min,没有很长时间给我们思考单词的意思,所以要十分熟悉单词、反应快。而针对听力和写作的词汇,有不同的方法,在今后的相关文章中也会提到。

2.一定要大量、多次、重复的背诵,不要一个单词盯很久。比如说,10个单词,先花5分钟背第一遍,再花3-4分钟背第二遍、第三遍,这样的背诵方法比每个单词盯着看3-5分钟要有效得多,有利于我们集中精力,也不容易产生倦怠感。

3.按照记忆曲线,对于背过的单词要有计划的定期重复,我们才能把单词从我们大脑中的快速记忆区挪到长期记忆区。比如早上背了10个单词重复了3遍,这些单词只是暂时留在了快速记忆区,随着时间的推移,很容易会遗忘,那么我们可以安排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再拿出来看一遍,两天以后再复习一遍,一周以后再复习一遍,这些单词就逐渐转存到了你的长期记忆区。在重复时发现有遗忘的部分不要担心,这是正常现象,慢慢重复你会发现忘记的越来越少,记住的越来越多。